中文
  • 黄一畅
  • Doctoral Degree in Literature
  •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2013.82014.2

     Brunel University   英语   无学位   其他 

  • 2011.92014.9

     南京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Doctoral Degree in Literature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Doctorate Study 

  • 2007.92010.6

     四川外语学院   英语语言文学   Master's Degree in Literature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Study as Master's Candidates 

Work Experience

  • 2015.3Now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 2010.72011.7

    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

Social Affiliations

  • 江苏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会员

  • 全国叙事学会会员

Research Focus

  • [1] 当代英国小说、叙事学研究

 

Personal Information

以下信息由研究生系统导入,请酌情修改完善

2011.09 -2014.09:南京大学、英国布鲁奈尔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全国叙事学会会员,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英语语言文学

当代英美小说及叙事学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情况:

1.论文

1)《复杂人性的质询——论< 赎罪>的解构叙事效应》,《外国语》,2010(06): 89-94。

2)《电影改编叙事缺失了什么?——从麦克尤恩的< 赎罪>说起》,《外语教学》,2012(05):82-85。

3)《美国文学研究中的美学与政治—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综述》, 《当代外国文学》,2013(03):174-176。

4)《创伤记忆的叙事变形——< 爱无可忍>的不可靠叙述》,《外国语文》,2015(02): 56-60。

5)《修辞叙事视阈下的后现代阅读至乐——以伊恩·麦克尤恩< 甜牙>为例》,《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 2015:(03): 104-107。

6)《伊恩·麦克尤恩小说的创伤叙事嬗变——从< 时间中的孩子>到< 星期六>》,《触碰现实:英语文学研究新发展》,张剑编著,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6年:209-218。

7)《话语、视角与结构:伊恩·麦克尤恩的创伤叙事艺术》,《英美文学研究论丛》,2017年:98-109。

8)《< 在切西尔海滩上>的“性存在”困境动因探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科版),2018(04):70-74。

9)《“用冰覆盖的隐痛”—伊恩•麦克尤恩小说的“泛创伤性”文化症候》,《外文研究》,2018(04):22-27。

2. 专著

《再现·变形·挪用——伊恩·麦克尤恩的创伤叙事嬗变》(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

科研成果获奖及专利:

第七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1. 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伊恩.麦克尤恩的当代历史文化创伤书写研究”(项目编号16YJC752009)

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金“伊恩•麦克尤恩的创伤叙事嬗变”(项目编号1012-YAH15012)

备注:

欢迎对英美文学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报考!

  • Gender:Female
  • Alma Mater:南京大学
  • Education Level:南京大学
  • Degree:Doctoral Degree in Literature
  • E-Mail:
Copyright©2018-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Informationization Department(Informationization Technology Center)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