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华

教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交通运输工程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交通运输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学位:工学硕士学位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单位:民航学院
电子邮箱:

基于置信区间的机场高峰服务能力评估研究

发表时间:2018-11-12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民航学院
发表刊物:航空计算技术
关键字:机场高峰服务能力;大样本数据;正态分布;置信区间;公布容量;
摘要:以置信区间的统计学理论为基础,按照机场时刻容量评估技术规范的最新要求,对基于历史数据的机场高峰服务能力评估方法进行了改良和优化。证明了繁忙时段内机场小时进离场架次及其欧几里得距离在大样本数据下近似服从正态分布。在此基础上,引入单侧置信区间剔除异常值,对全国21个协调机场的历史高峰服务能力进行了评估。结果表明:改良后的方法能够快速且合理地评估机场的高峰服务能力,同时其结果不受样本基数的影响。通过讨论机场历史高峰服务架次与机场公布容量的动态关系,对机场高峰服务能力评估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8-07-25
合写作者:许辰澄,赵征,伏祖萱
通讯作者:胡明华
发表时间:2018-07-25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