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主页

论文成果

基于自回热原理的木材干燥过程的热力学分析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表刊物:能源化工

关键字:自回热技术;木材干燥;传热温差;节能;

摘要:针对木材干燥过程能耗高的特点,设计了一种基于自回热(self-heat recuperation,SHR)原理的木材干燥系统。通过能量分析方法对传统热风干燥过程与SHR干燥过程的耗能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同时研究了空气流量、压缩机绝热效率、传热温差对自回热干燥系统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相同干燥条件下,SHR干燥系统总耗能比传统干燥过程减少了80.1%,能量回收率为75.4%,而传统干燥过程的能量回收率仅为30.3%。对于SHR干燥系统,在干燥速率不变时,系统总能耗随着空气流量增大而升高,随着压缩机绝热效率增大而降低,最佳绝热效率为0.6~0.8。随着传热温差增大,系统总能耗增加,传热面积减小,最佳传热温差约为10℃。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7-04-28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 最后更新时间:-- | 开通时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