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主页

论文成果

基于自回热理论的稻谷流化床干燥系统设计及研究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表刊物:节能技术

关键字:自回热理论;稻谷干燥;能耗分析;节能;压缩机;

摘要:为了解决传统稻谷流化床干燥系统能耗过大的问题,应用自回热理论设计了一套新的稻谷流化床干燥系统,对传统系统及新系统进行了能耗分析对比,并对影响其热力性能的关键参量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由于应用了自回热理论,回收了流化床出口处低温湿空气的潜热,并将其作为加热干燥介质的热源,相比于传统干燥系统,自回热稻谷流化床干燥系统更有显著的节能优势。自回热系统的净能耗比传统系统降低了53.39%。传统干燥系统温度为110℃,自回热干燥系统仅为86.7℃,使稻谷这种热敏性的物料有更好的品质。另外,对自回热干燥系统中压缩机压比和绝热效率进行研究表明:压比越大,自回热干燥系统的净能耗越大;绝热效率越高,自回热系统的节能性更好。

是否译文:

合写作者:姚瑶,白桂培

通讯作者:韩东

发表时间:2017-05-26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 最后更新时间:-- | 开通时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