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韩玉龙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hanyulong/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力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个人简介

韩玉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江苏省特聘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201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2017年至2021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力学系,主要从事软物质力学、多细胞体系动力学、细胞-生物软组织多尺度力学研究。围绕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探讨力学、机械和物理等因素在生命发生、发展和疾病过程中的作用,通过理论建模和实验验证等手段,研究力学、生物学和物理学等交叉领域的关键问题,例如肿瘤发生的力学基础、肿瘤免疫治疗的力学过程、胚胎发育的动力学过程等。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Physics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刊物上。


欢迎力学、生物医学工程、物理学、飞行器设计、机械、数学、自动化等背景的优秀学生报考研究生,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3名,博士研究生1-2名,邮箱:hanyulong@nuaa.edu.cn。


教育经历
  • 2014.10 -- 2016.10

    哈佛大学       应用物理       联合培养博士生

  • 2011.9 -- 2017.7

    西安交通大学       生物力学       研究生(博士)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 2007.9 -- 2011.7

    西安交通大学       生物力学       本科毕业       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 2017.2 -- 2021.10

    麻省理工学院      博士后

研究方向
  • [1]医学图像大数据分析与处理
  • [2]人工智能与疾病诊断
  • [3]生物仿生学
  • [4]多细胞体系动力学
  • [5]软物质力学
  • [6]细胞-组织多尺度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