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蕴松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力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办公地点:C12-209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顾蕴松,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系教授、博导,1992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系,获得本科学士学位。1999年和2004年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1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德国宇航研究院(DLR)哥廷根流体力学技术研究中心参加中德技术合作课题-主动流动控制技术的研究工作,合作学者为德国哥廷根流体力学家Uwe Ch. Dallman博士。

    专业方向为现代流体流动测试技术、流体流动控制和新概念智控能飞行器。兼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低跨超声速专业委员会委员、流体测控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流动显示委员会。《实验流体力学》、《气体物理》期刊编委,《中国科学》、《力学学报》、《航空学报》、《空气动力学报》、《实验流体力学》、《实验力学》和《AIAA Journal》等期刊审稿人。

    在国际、国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八十多篇。特邀大会报告12次。

作为南航空气动力学教学实验室负责人,近年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改项目。编写了《空气动力学实验指导书》和自研多套相关流体力学实验教学设备,并推广到全国多所高校。

    2008 年应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和低、跨、超声速专业委员等机构的邀请分别做特邀报告和大会邀请报告,题为“流动控制技术在大飞机上的应用—流动控制的机遇和挑战”;2018年应俄罗斯科学院邀请在第四届国际旋涡流动和空气动力学大会作报告,题为“Potential For Active Flow Control In Aircraft“。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1992.8 至今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实验空气动力学、新概念智控飞行器设计、飞行器测控技术、流动控制、流体流动测试技术、大迎角飞行器空气动力学、流体推力矢量、边界层分离流动控制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飞行测控创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