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俊启

副教授

招生学科专业:
土木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交通运输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土木水利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交通运输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学历:南京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民航学院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抗裂封层抗剪切变形能力评价指标研究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航空学院

发表刊物:公路

关键字:道路工程;抗裂封层;层间剪切功;层间剪切模量;剪切韧性指数;

摘要:为评价抗裂封层的抗剪切变形能力,设计了带沥青混合料面层且包含抗裂封层的复合棱柱体试件,采用ELE多极变速加载设备加载,以层间剪切模量、层间剪切功以及剪切韧性指数作为评价指标,在30℃和50℃两种试验温度下研究抗剪切变形能力。试验结果表明:层间剪切功是一个较好的评价封层抗剪切变形能力的适用指标,而剪切韧性指数不能明显区分不同封层的抗剪切变形能力,作为评价指标效果不佳。在30℃试验条件下,洒布量为3.0kg/m2的橡胶沥青封层的层间剪切功最大,达到8.77J,是聚酯玻纤布封层的1.5倍,比土工格栅封层高出将近3倍。在50℃高温条件下,聚酯玻纤布封层和橡胶沥青封层(2.4kg/m2)的抗剪切变形能力并不比乳化沥青封层强。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7-03-25

合写作者:魏路楠,鲁洪强,王召强

通讯作者:高俊启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