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俊启

副教授

招生学科专业:
土木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交通运输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土木水利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交通运输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学历:南京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民航学院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岩质边坡稳定性设计与监测分析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航空学院

发表刊物:公路

关键字:边坡;锚杆应力计;多点位移计;稳定性分析;

摘要:边坡稳定性问题一直是道路工程中的重点问题,而且边坡一旦失稳,造成的损失和伤害不可估量,因此对它的监测与研究工作势在必行。文中结合边坡地质条件,详细分析了边坡锚杆拉力的变化,使用多点位移计对边坡的变形进行长期的跟踪监测,对锚杆应力计和多点位移计的监测数据进行总结和反馈。分析结果表明:文中C边坡的锚杆拉力及坡内多点位移均趋于稳定,说明该边坡整体上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提出的锚杆设计方法是成功的。在3个断面中,锚杆最大拉力为29 kN,出现在雨季C2断面C2C1锚杆;多点位移计最大位移为18. 7 mm,出现在雨季C2断面C2D1孔深5 m位置。C2断面的坡顶位置在雨季最为危险,在雨季存在发生滑动的风险,应作为重点监测对象。连续降雨对C边坡的稳定性有重要影响。降雨会增加C边坡的锚杆拉力和坡内位移。随着雨季结束,锚杆内力和坡内位移会逐渐下降并趋于稳定。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8-12-24

合写作者:俞佳炜,鲁洪强,任强,曾武亮

通讯作者:高俊启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