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明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力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办公地点:明故宫A18-1114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副教授,美国数学学会评论员,江苏省优博,南航“长空学者”

研究方向:

弹性夹杂理论、多孔材料力学、薄膜位错机理、智能材料断裂,涉及弹性力学中的数学方法等。

学术成果:

解决了Eshelby猜想、中性夹杂等反问题领域的一系列基础难题,几何阐释了经典表界面模型中的争议点,发展了含气/液/固夹杂复合材料的解析理论模型和计算方法,获得了包含界面能效应微纳结构的弹性力学基本解,提出了含缺陷压电/电致伸缩材料多场耦合力学分析的解析方法。

以第一/通讯作者,在PRSA、ASME-JAM、IJSS、IJES、IJHMT、Mech Mater、J Elasticity、IJNLM、IJMS、Eur J Mech A、Eng Fract Mech、Appl Math Model、Appl Math Mech (English Edition)等权威数学力学类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两篇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受邀撰写Springer著作章节。详情见: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Ming-Dai-7

主持项目:

国家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青年基金项目、全国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等。

获奖情况:

2018年12月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22年6月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

学术兼职:

美国数学学会《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 评论员,近30个主流力学数学SCI期刊审稿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17.5 2018.10
    • 常州大学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弹性夹杂理论、含气/液多孔材料力学、微纳米复合材料力学、压电压磁材料断裂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柔性材料力学创新团队

南航首批百强创新团队之一(首批全校仅31个,航空学院仅10个)。
高存法教授为团队负责人,本人为团队骨干成员之一,团队主要开展关于柔性结构、软物质复合材料的前沿理论、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