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辉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电气工程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能源动力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男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电子邮箱:

横向磁通永磁同步电机非线性动态等效磁网络模型分析

发表时间:2020-01-13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表刊物: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关键字:横向磁通永磁电机;等效磁网络模型;磁阻;饱和深度系数;有限元方法;
摘要:为了缩减电机设计周期,该文针对横向磁通永磁电机提出一种非线性动态等效磁网络模型。该模型引入电机饱和深度系数来反映电机不同饱和程度对导磁材料性能的影响。文中着重分析定转子齿和气隙位置磁通管的划分和相应磁阻的计算。在电机转动过程中,根据定转子的相对位置,把电机的一对极范围划分为8个区域,每个区域内的等效磁阻分布均相同。并且用统一的拓扑表示这8个区域的等效磁网络,从而将动态过程转化为静态拓扑。在求得电机磁链的基础上,对电机的电感、空载反电势进行分析计算。最后通过有限元方法和实验,验证该模型的有效性。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8-12-13
合写作者:张昌锦,梅庆枭,段津津
通讯作者:陈志辉
发表时间:2018-12-13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