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卫东
Personal Homepage
Profile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二级教授、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曾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航天学院院长、“天巡一号”卫星总设计师。现兼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XXXX技术专家组成员、国家载人航天计划论证专家组成员、国家国防科工局航天技术专家组成员、“微小型航天器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及“应急空间飞行器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振动工程学会监事长。

致力于空间飞行器设计、动力学与控制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项目、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重点基础研发项目、航天装备预研项目、民用航天预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重点项目等20余项;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2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近二十年来主要从事小卫星创新技术与应用研究,负责研制的“天巡一号”微小卫星首发圆满成功,并首次成功开展了若干新技术的在轨验证。领衔的“天巡一号”卫星研制团队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和国家“工信先锋”荣誉称号。


  •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Work Experience
1979-9 | 1983-7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飞行器自动控制专业
  • 本科毕业
  • Bachelor's Degree in Engineering

1986-9 | 1989-4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固体力学
  •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Study as Master's Candidates
  • Master's Degree in Engineering

1997-9 | 2003-12
  • 香港理工大学
  • 工业系统工程
  •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Doctorate Study
  • Doctoral Degree in Philosophy

  • Social Affiliations
  • Research Focus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Gender:Male

Alma Mater:香港理工大学

Education Level:香港理工大学

Degree:Doctoral Degree in Philosophy

School/Department:College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

Discipline:Flight Vehicle Design. Engineering Mechanics

Contact Information:13705174335

Click:

Open time:..

The Last Update Time:..


Research Group

    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

    智能装备动力学创新团队面向国家航空、航天重大战略需求,集中力学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和人才优势,重点建设以下四个方向:
    1、柔性航天器结构及控制:针对柔性航天器在轨组装、空间软捕获等动力学与控制,建设全尺度、空间微重力等条件下的实验研究平台,满足航天器高精度全物理仿真、空间复杂环境模拟等需求。
    2、智能飞行器气动伺服弹性力学与控制:主要研究变体飞行器自适应结构设计,基于数据驱动的流-固耦合动力学建模,变体飞行器非线性气动伺服弹性力学,柔性飞翼布局无人机的体自由度颤振主动抑制及飞行试验等。
    3、超结构动力学与控制:主要研究具有超高频率的微纳尺度结构及具有反常表观性质的超材料结构的动力学问题,解决含纳尺度关键结构的微纳机电系统的科学问题。
    4、含记忆的系统动力学与控制:主要研究时滞系统与分数阶系统的稳定性和分叉,不稳定运动的时滞反馈镇定等问题,并开展康复机器人、智能飞行器、空间机器人等智能机器的动力学与控制及应用研究。

Copyright©2018-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Informationization Department(Informationization Technology Center)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