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仁文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力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仪器科学与技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性别:男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办公地点:明故宫校区18栋

联系方式:rwchen@nuaa.edu.cn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复合式电磁馈能悬架阻尼器的设计与测试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航空学院

发表刊物:仪器仪表学报

关键字:阻尼器;电涡流;Halbach永磁阵列;位错率;

摘要:车辆的节能低碳技术是当今的研究热点,针对悬架系统耗散功率大等实际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Halbach永磁阵列的复合式电磁馈能悬架阻尼器,将电涡流发生结构与电磁式能量采集装置结合起来,研究了馈能阻尼性能与电涡流阻尼器的相互关系。建立了电磁式能量采集装置的等效磁路模型,定义了两组永磁体之间位错率,研究位错率对复合阻尼器的输出电性能和电涡流结构涡流损耗的影响。最后制作样机并搭建阻尼测试平台,样机的阻尼系数调节范围约为500~1 270 N·s/m,在位错率γ=1的条件下达到约1.7 W(频率f=5 Hz、振幅Y=6 mm的简谐振动激励)的最大能量采集功率,最大比质量阻尼系数可以达到1 427.0 s -1 。该复合式电磁馈能悬架阻尼器为以后的悬架能量回收及电磁阻尼器设计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9-02-15

合写作者:张宇翔,任龙,任思敏,王立平

通讯作者:陈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