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乾宏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电气工程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能源动力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女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电子邮箱:

       陈乾宏,教授,博导。2001年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博士学位,专业为电力电子技术与电力传动。主要从事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磁集成技术、高功率密度电能变换技术、航空航天电源系统、电力电子变换中的磁传感技术以及基于三维堆叠封装技术的微功率系统的设计与优化等技术的研究。1998年至1999年在深圳航嘉电源有限公司从事可并联冗余服务器电源的研发,2007年4月至2008年1月在香港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已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10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50余项。获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一项,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基金各一项,主持航空基金项目二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参与国家973项目一项。为IEEE T-IE、IEEE T-PE、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期刊审稿人,中国电气工程大典磁技术篇副主编,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专委会委员,中国电源学会磁性元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五十余项目研发,其中包括两项国际合作项目,九项无线充电器及相关研发项目、多项航空航天用功率变换器研究项目。从事过多款预警机、大型运输机供电电源等十余款型号用服役电源和某大科学装置用极低噪声供电电源的研发,拥有坚实的电力电子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是我国大功率无线输电产业联盟主要发起人之一,并负责组织大功率无线输电产业联盟标准文件中磁场无线电能传输部分的制修订工作。和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合作完成了国内第一条电动大巴无线充电商业运营线路;为某上市公司开发完成自动分拣系统用动态非接触供电系统;此外,研究领域还拓展到基于三维堆叠技术的微功率集成系统的设计和优化,以打破国外的相关技术封锁,推动我国高功率密度功率变换技术的进步。

   已经指导毕业研究生6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6名。均在国防、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起到骨干模范作用,其中多人已成长为创业精英。在校期间,指导研究生参加科创竞赛活动,并多次取得优秀成绩。其中,在2012、2014年指导研究生获得“天宫杯”研究生创新竞赛一等奖,2021年指导研究生获得首届华为中国大学生电力电子创新大赛二等奖。也因此,被评为校第五届“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

   人生有限,希望以己所能,服务好学生、行业和社会,留下一些能经得起时间打磨、自己觉得有趣也有应用价值的成果。欢迎有志学生报考!


[1] 1988.9-1991.7
湖北省龙泉中学 | 普通高中毕业
[2] 1995.9-1998.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硕士学位
[3] 1998.4-2002.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博士

[1] 2001.10-至今
 自动化学院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教师 

[1] 为IEEE T-IE、IEEE T-PE、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期刊审稿人,中国电气工程大典磁技术篇副主编,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专委会委员,中国电源学会磁性元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1]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磁集成技术、高功率密度电能变换技术、航空航天电源系统及电力电子变换中的磁传感技术

暂无内容

团队名称:高功率密度电能变换

团队介绍:

团队主要成员包括...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