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景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交通运输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交通运输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男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博士毕业
所在单位:民航学院
电子邮箱:

基于SVM方法的APU故障预测方法

发表时间:2020-03-23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民航学院
发表刊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关键字:辅助动力装置(APU);报文系统;数据分析;故障预测;支持向量机;
摘要:针对辅助动力装置(Auxiliary power unit,APU)故障预测时,仅基于快速存取记录器(Quick access recorder,QAR)数据存在实时性欠缺或精度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基于实时报文数据的APU故障预测方法。首先,对报文所采集的数据进行预处理,将每次航班的报文数据规整为一条数据集;其次,从参数阈值、维修记录及APU序列号变化情况等角度对数据集进行标注工作;随后,针对特征选择算法具有较差解释性的缺点,提出通过相关性分析选取能够表征APU运行性能的参数;最后,建立基于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SVM)的多参数故障预测模型并优化。经验证,该模型提高了预测正确率,为APU视情维修策略的制定提供参考。
ISSN号:1005-2615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9-08-15
合写作者:蔡坤烨,周迪,泽山
通讯作者:蔡景
发表时间:2019-08-15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