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怀海
    博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力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职称:教授
  •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博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CHEN Huaihai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学历:大连理工大学
办公地点:A18-613
性别:
联系方式:CHHNUAA@nuaa.edu.cn
毕业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标题:
三轴六自由度随机振动试验条件归纳方法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
航空学院
发表刊物:
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关键字:
随机振动试验;三轴六自由度(6-DOF);归纳方法;功率谱密度;
摘要:
为了确定三轴六自由度(6-DOF)随机振动试验参考条件,提出了一种基于外场实测数据,利用Cholesky分解确保正定性的归纳方法。首先,通过一个转换矩阵将每一个测量状态的实测直线加速度响应变换为对应状态的三轴六自由度振动加速度响应;然后用转换后的加速度响应计算每一个状态的功率谱密度矩阵;之后,对所有功率谱密度矩阵进行Cholesky分解得到下三角矩阵;接下来,根据测量状态对下三角矩阵进行加权平均,再将加权平均后的下三角矩阵转换成功率谱密度矩阵,同时参考试验时间也根据实测时间进行缩放求得;最后,将功率谱密度矩阵的自功率谱密度(ASD)乘以一定的放大因子,用以覆盖未测到的极端振动量级,同时保持功率谱密度矩阵的相干系数和相位差不变,以不改变各个自由度之间的相互关系。通过一个算例证明了此方法得出的ASD谱型基本覆盖了外场实测数据,同时又没有过分保守,符合工程实践需要。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
2019-04-15
合写作者:
陆玥,孙建勇
通讯作者:
陈怀海
发表时间:
2019-04-15
个人简介

以下信息由研究生系统导入,请酌情修改完善

参与编著2部教材,主编教材1部,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省部级2等奖1次、3等奖3次。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工程力学本科、固体力学硕士,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水工结构工程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工程力学

1.振动环境试验控制系统

2.结构振动疲劳

3.有限元建模、模态试验与模型修正

4.结构动力学虚拟试验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