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主页

论文成果

基于NFV的防范SDN控制器中UDP控制分组冗余的机制

发布时间:2020-03-23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发表刊物:计算机科学

关键字:网络安全;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检测中间盒;UDP;

摘要:尽管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SDN)的安全性得到了极大的关注,但SDN控制器受大流UDP冗余分组威胁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对此,基于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NFV)技术的特点,结合SDN控制器处理UDP和TCP两种数据流时的负载状况,首先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基于NFV的防范SDN控制器中UDP冗余分组的机制,前置于OpenFlow交换机口的检测中间盒能够有效地检测并滤除UDP流冗余分组;其次,提出了一种经济有效的基于NFV的检测中间盒的实现方法,使用Linux容器实现检测中间盒,在SDN控制器下发流表之前只允许UDP流首分组通过中间盒,保证后续UDP流分组在到达OpenFlow交换机时已经有相关的流表项存在;最后,在Linux服务器中实现了基于该机制的原型系统并进行实验。结果表明,当非首分组的时延t大于或等于控制器处理单个分组的时间时,该方法能够有效地解除UDP冗余分组的威胁。

ISSN号:1002-137X

是否译文:

合写作者:薛昊,钱红燕

通讯作者:陈鸣

发表时间:2019-08-12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 最后更新时间:-- | 开通时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