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畅言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性别:男

毕业院校: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

学历: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

学位: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办公地点:16-328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易畅言,教授,博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2018年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18至2019年在曼尼托巴大学任研究员,2019年9月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南航长空学者人才计划等,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曾获2022年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2)。研究兴趣包括最优化、博弈论、排队论及人工智能技术在网络资源管理、调度和控制决策中的应用;作为团队主要成员获批并承担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江苏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

详情请查看个人主页(英文):https://www.smilinnet.com/changyan/

研究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无线网络及移动计算、工业互联网及工业信息物理系统、边缘智能及边缘数字孪生(网络通信、算力调度及系统控制)等。

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情况:

近年来,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CCF A类/中科院1区论文30余篇。相关成果主要发表在IEEE JSAC、TMC、TWC等著名期刊及IEEE GLOBECOM、IEEE ICC等重要国际会议上,另出版Springer专著两本,申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备注:

团队经费充裕,科研项目丰富。每年招收博士生1-2名、硕士生4-5名。

— 欢迎对以上方向感兴趣的同学与我联系(邮箱:changyan.yi@nuaa.edu.cn),申请加入我们的团队"SmilinNet" Group (smart mobile innovative networking)。要求:充沛的精力和学习热情,扎实的英文水平和数学基础,较好的算法及编程能力。

— 也欢迎对以上方向感兴趣的博士后或其他专职科研人员与我联系,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