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王显峰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Wangxf/zh_CN/index.htm

  •   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材料与化工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个人简介

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中国复合材料装备制造委员会理事。

200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同年就职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至今。长期从事缠绕、铺带、铺丝等复合材料自动化成型技术研究,先后参与研制国内第一台缠绕用摆杆式张力控制器、第一台卧式自动铺带机、第一台龙门式自动铺丝机以及多种结构形式的特种数控复合材料成型装备;主持完成飞机中后机身、尾椎、翼身融合机身、尾翼以及复杂S型进气道等复杂构件的轨迹设计工作,搭建了国内第一套自动铺带/铺丝软件系统。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七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研究方向:

一、铺丝/铺带技术

应用航空航天领域,可以解决飞机机翼、蒙皮、进气道、大梁等结构件的自动化制造。

二、大宽度湿法铺缝技术

应用超大型结构件的复材制作,1000mm幅宽的铺缝,实现大型船体、风电叶片、轨道交通车体的自动化制造。

三、铺缠/铺贴技术

应用航天高超型号的工艺与装备研制。

四、网格铺放技术

应用航天领域结构件的网格筋制造,可实现自动化生产线的系统工艺及装备方案。


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情况:

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科研成果获奖及专利:

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七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十余项

指导研究生情况:

十三届

教育经历
  • 1996.9 -- 1999.7

    山东荷泽成武一中       普通高中毕业

  • 1999.9 -- 2003.7

    山东科技大学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 2003.9 -- 2006.6

    哈尔滨工业大学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硕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硕士学位

  • 2005.3 -- 2008.6

    哈尔滨工业大学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 2008.10 -- 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社会兼职
  • 2017.1 -- 2022.3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
    中国复合材料装备制造委员会理事

研究方向
  • [1]网格铺放技术 应用航天领域结构件的网格筋制造,可实现自动化生产线的系统工艺及装备方案。
  • [2]铺缠/铺贴技术 应用航天高超型号的工艺与装备研制。
  • [3]大宽度湿法铺缝技术 应用超大型结构件的复材制作,1000mm幅宽的铺缝,实现大型船体、风电叶片、轨道交通车体的自动化制造。
  • [4]铺丝/铺带技术 应用航空航天领域,可以解决飞机机翼、蒙皮、进气道、大梁等结构件的自动化制造。
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